开开心心

懒,懒,懒。

【德哈】配对计划

8.


有些事情不用说明白就已经知晓,在那次知道金蛋的秘密后哈利就闲了下来,不知道自己是不想见到他的原因还是对方的原因,哈利从那之后就没有看见过他。但是他总是会想起那个吻,他有点不太清楚对方的到底是什么感觉,更关键的是他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想法,自己与他做了那么多年的对头,结果被对方一个吻弄得心烦意乱。

 

人言常道祸福相依。德拉科吻完哈利回到宿舍的路上终于认清了自己的内心,他不在意跟哈利建立起一段关系,巫师世界还是很开放接纳度很高的,各种魔药的研究也很发达。

 

那时候他还没有想到自己的家族问题,所以当德拉科一脸暗爽的表情回到宿舍的时候,被猛地套了麻袋敲晕了的时候,他已经规划到要跟哈利生几个孩子了。

 

而比赛当天,当哈利摆脱那些凶猛的人鱼游出那片水草的时候,他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他都没有遇到德拉科。

 

面前的人闭着眼睛浮在水里,柔软的淡金色的发丝漂在水里,随着水流轻轻的摆动着,苍白的脸在水里显得毫无血色,但是他这样安静的脸却比任何时候都要讨人喜欢,哈利下意识的伸出手去摸了摸对方的脸,冰凉但是柔软细腻,他用指尖碰了碰对方的唇。

 

忽然感觉肩上被人一拍,转过头就看见戈德里克一脸戏谑的看着他,哈利尴尬的收回了手,侧过头就看见那些凶狠的人鱼手里拿着鱼叉盯着他们,他尝试去解缠绕在德拉科脚上的海草的时候发现他们并没有上前。他看了一眼飘在海里四个人,赫敏竟然也在里面,张秋和一个小女孩,那个小女孩之前他曾在芙蓉的身边见过。

 

哈利抓着德拉科的手臂,朝着赫敏游了过去,那边警惕的人鱼却猛然冲了上来,尖锐的鱼叉抵住了他脆弱的脖颈。

 

那只人鱼嘶嘶的说着“only one!”

 

“但她也是我的朋友!”

 

刚说完就看见一直巨大的鲨鱼猛地冲了过来,咬断了绑着赫敏的海草带着她向上游了过去,哈利皱了皱眉,带着德拉科往上游,他看了看那个小女孩,咬了咬牙,念了一句咒语,然后迅速的的拉着对方往上游……

 

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躺在校医院的床上,他睁眼就能看见他床头的墙壁上的窗户透出的光柱,苍白的月光透过来照亮了游弋在空气中的细小尘埃。

 

他撑着自己坐了起来,腹部疼的厉害,他一摸就摸到了厚厚的纱布。就在他正准备从床上起来的时候,门吱呀的响了,于是他就跟对方大眼瞪小眼

 

他坐起来以后才发现隔壁床上也躺着一个人,对方淡金色的头发铺在白色的枕头上,显得极其柔软。


对方的脸庞就像他曾经在水里看到的那样安静,他从床上下来,走到对方的床边,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他。


赫敏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那个黑头发的男孩站在病床边低着头,她忽然发现这一切被迫压在他肩上的东西,对于他来说都太过难以承受,以至他太过迫切需要另一个人来分担。


“Harry”他轻轻转过头来看她,然后抿了抿嘴唇回应般的也喊了她的名字。


“赫敏”或许是因为太久没有喝水的缘故,他的声音听起来特别干涩。
“我被淘汰了吗?”


赫敏摇了摇头“他们说你救了两个人,所以讨论后决定让你参加最后一轮比试。”


哈利点了点头,又转回头去。


“他怎么了?”


“受了点小伤,主要是在水里泡太久了,所以现在还没醒。”


哈利没说话,在他的呼吸草失效之后,他只记得那种不断下沉的感觉,对于自己是怎么上来的毫无所知,而且他这次竟一点也不想知道原因。


“学校过几天要办一个晚会。”赫敏在他的病床上坐下来,有点随意的问着。“你打算找谁做舞伴?”


“哎⋯⋯”哈利坐在了她的旁边,叹了口气,向后倒在床上。“不知道啊,被你们那些传言一搞,估计没女生愿意做我舞伴了。”


“我倒是有个好人选。”赫敏狡黠的笑了一下。


“嗯哼?”


“德拉科。”


“⋯⋯”


出乎哈利意料的是,芙蓉第二天来问他能否做她的舞伴,当时德拉科刚醒不久,正靠着枕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哈利犹豫了一下还是拒绝了,因为他想起来荣恩前两天还跟他说他哥正在追她,而且估计芙蓉来找他的很大的可能是为了感谢他救了她妹妹吧。


“你为什么不答应?”德拉科在芙蓉离开后,侧过头去看着他。


“荣恩的哥哥在追她。”


“嗯。”


正如哈利所预料的一般,确实没人答应做他的舞伴,知道最后他和荣恩才找到一对双胞胎做舞伴。


结果在舞会开始前,本来答应他的人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出现⋯⋯


荣恩用胳膊撞了他一下“怎么办哪?你等下不是还得跳第一支舞吗?”


哈利摇了摇头,眼角划过某个靠着桌子悠然的喝酒的人。


德拉科看着对方伸到自己面前的手。他对着对方挑了挑眉。


“你不是有舞伴了吗?”


“我看见你没有”德拉科看着对方扬起的微笑,就知道他已经知道了。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刚刚。来么?”


德拉科微微笑了一下,将自己的手放了上去。哈利握紧对方的手。曾经不美好的一切好像都能在对方的笑容里冰释,消散。


那只曾经没能握住的手,在迟到了三年后终于握紧了。


“我不是很会跳。”黑发的男孩摸摸鼻子,有些尴尬地说道。


金发的男孩低头笑他,手臂自然搂上他的腰。


“没事,有我在。”


有我在。

 

 

 





彩蛋1:
“诶诶,第二场比试你们去看了没?”一个金发的女孩激动的说到。


“去了去了!你是在说他们是吧!天哪,我被喂了一盘狗粮!”


“发生什么了??快告诉我,我有事没去成!”


“我来说我来说,就是哈利救了德拉科之后,不是一直没上来吗?结果他一醒来,二话没说就回了水里,啧啧啧,护妻心切啊!”


“是啊,当时他脸色都白了!”(德拉科脸不是一般都是苍白的吗!(ノ`⊿´)ノ)


“然后上来后,抱着他就往医疗翼走!而且是公主抱!唔唔,我要爆炸了。你是没看见当时那个场景,我简直没法描述!”


“好后悔没去啊!为什么每次这种事我都错过了!不开森(T▽T)”



彩蛋2
“你找到舞伴了吗?”潘西坐到他旁边,随意的翻着他堆在桌上的书。


“嗯”德拉科头都没抬的随意回答道。


“什么时候啊?我都没见你问过谁。是谁啊?告诉我呗。”潘西忽然之间,八卦之魂熊熊燃烧。


“之后你就知道了。”


“切”潘西撇了撇嘴,正准备走,对方却忽然叫住了他。


“你有泻药吗?”


“你要泻药干嘛?便秘啊?”


“嗯⋯⋯”德拉科有些意味深长的回了一句。瞬间潘西就意味深长的觉得自己懂了。


于是直到给了对方泻药之后,潘西都还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


之后看到德拉科的舞伴是哈利后,差点没激动的哭出来。


而那天,哈利的原舞伴在女洗漱间呆了一个晚上⋯⋯


舞伴:鬼知道我经历了些什么……_(:з)∠)_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