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开心心

懒,懒,懒。

【德哈】配对计划

6.别选择更好地人,选择能使你变得更好地人。

Shit!

这还真的是潘西当时唯一的想法,当德拉科来找她的时候,她以为自己会听到一个男孩对于自己喜欢的人的胆怯,不安,但事实上等对方把事情讲完,那时候如果真的有能形容她的表情的词的话,那一定是日了狗了,哼,一脸日了狗了的潘西。

 

“所以我不知道该不该提醒他。”对方皱着眉下着总结。苍白的薄唇紧紧地抿着。

 

“你为什么那么在意这件事?”潘西知道自己想套话,也知道自己希望听到对方能给自己一个满意的回答,但或许他们之间真的没有什么,这导致德拉科的想法总会有点不一样。

 

“我不清楚,或许是因为当初他没有杀我?你知道他其实是有机会的,除掉我这么一个总是找他茬的对手……但他没有……”接着他又皱了皱眉,然后不知道想到了些什么,嫌恶的说道:“Saint potter!”

 

“那你决定告诉他吗?”潘西带着点对于对方肯定回答的期盼。

 

“我……”他犹豫了一下,然后咬着嘴唇沉思了一会儿,然后眼含坚定的说道“不,我不能破坏家族的计划。”

 

潘西看着对方苍白的脸和尖尖的下颚,突然意识到那些她和德拉科习以为常以家族为重的观念,才是横在他和哈利的最主要的问题,德拉科不能抛弃他的家族不能抛弃他的血统,一方面他近乎惧怕般的敬畏着他的父亲,另一方面她也清楚对方不可能在没有家族的支撑下过的如意。

 

因为那些对方骄傲的资本来源于他背后庞大的家族而不是他本身。然而来自母亲的溺爱和来自父亲的严格要求导致他变得如此胆小又如此傲慢。

 

这让潘西不可避免的想到了另一个男孩,那个勇敢的狮子。乱糟糟的黑发,代表着斯莱特林的颜色的眼睛,以及那种顽强的生命力。

 

等她再把视线转回德拉科的身上的时候,忽然觉得一些事情真的是不可思议,就在不久的时间以前,为了家族的联姻她还不断地想爬上对方的床,而现在她却想把他和另一个她曾讨厌无比的人凑成一对儿。

 

 

“……我还有事先走了。”德拉科犹豫了一下开口说道,带着点期待的眼神看着潘西。

 

那一瞬间,他们多年的默契似乎就在那一刻爆发了,潘西忽然明白了对方来找自己的真正目的了。

 

**

“等等!还有一张!”邓布利多捏住飘下来的纸片,带着些微迟疑继而又无比坚定的声音念道“哈利波特!”

 

什么?!

 

大厅里响起来一阵骚乱,而哈利则呆呆的站在原地。他明明没有……

 

“哈利!”周围的吵闹声让她不得不大叫道,然后她就扯着还在发呆的哈利离开了,不然继续留在那里很有可能会被围攻。

 

出大厅的时候遇见了快步走来的潘西和德拉科,潘西朝她使了个眼色,赫敏点了点头然后朝着德拉科那边推了哈利一把,就跟潘西走了,被推的某人一个措不及防差点摔倒。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但还是伸出手扶了他一把。等对方站稳就迅速的收回手,转身就走了。

 

哈利看着对方的背影,偷偷对着他比了个中指。


评论

热度(50)